关于举办“丝路青年创新论坛”马小菲故事分享的通知

2018年05月08日 00:33 校团委 点击:[]

各位同学:

2017年起,校团委陆续邀请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青年学者来到工大,包括多名世界顶级奖学金罗德奖学金、盖茨剑桥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将与工大学子面对面畅谈学术研究、分享成长感悟。希望通过“丝路青年创新论坛”的交流,让更多工大学子了解世界上最优秀的同龄人在学习什么、思考什么、研究什么、追求什么,从而更好地拥有自己的梦想,激发成长的动力。5月9日,校团委将邀请北京大学燕京学者、香港中文大学博士马小菲女士做客我校,与学生交流分享。

1.时间地点

5月9日(周三)10:00-12:00  

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

欢迎对学术报告与北大燕京学堂招生感兴趣的学生参与

5月9日(周三)16:00-18:00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二楼六维空间咖啡厅

欢迎对文学、跨文化交流感兴趣的同学参与

2.嘉宾简介

马小菲女士:北京大学燕京学者,现于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攻读博士学位,分别在山东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主要的研究领域为汉代民间信仰以及早期中国性别与宗教,曾发表包括《从自然神到灾异符号——先秦两汉虹观念的变迁》、《浅论<老子>“知足”思想的政治伦理意蕴》和《五一广场简中的立秋案验与麦秋案验》、《从礼记看先秦未婚男女交往之礼》等多篇论文。在校期间曾参与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重大项目《十三经注疏汇校》负责文献校对工作,参与国家清史编纂工程山东大学“清史·艺文志”项目等。在北京大学期间,担任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新闻组记者、负责人,主要承担跨文化交流活动新闻采集与报道工作,曾报道“第三十四届世界艺术史大会”“第十三届北京论坛”等大型国际活动,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获得香港政府奖学金、北京大学燕京学者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丝路青年创新论坛”杨羿先生故事分享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届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队及精品志愿服务项目结果公示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