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志愿者参加团中央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2018年09月06日 20:49 校团委 点击:[]

各学院:

由教育部、团中央共同组织实施的研究生支教团作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自1998年开展以来,在青年干部培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我校自2003年参加该项目,16年来共选派145名优秀毕业生,分别赴甘肃省临潭县、古浪县和陕西省城固县,开展为期1年的研究生支教工作。研究生支教团选拔标准严格,成员政治素质过硬、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强烈的奉献意识,已成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共青团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为服务地的基础教育事业和共青团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组建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文件精神,今年我校计划在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招募13名优秀志愿者,组建我校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全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原则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志愿+接力”方式,招募志愿者到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198月至20207月)的教育教学工作。

研究生支教团招募指标由教育部专项下拨,纳入本校年度研究生招生总计划。

二、报名条件

1.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

2.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能吃苦耐劳,作风正派、意志坚强,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

3专业综合排名前50%

4.乐于奉献,有独立调研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强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5.具有志愿服务和学生干部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选拔。

6以下情况不能推荐:

1)受过纪律处分者;

2)不符合《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者;

3)仍有不及格课程(包括缓考课程)者,考试成绩截止日期为91:确因特殊原因,经学校批准在大四第一学期有缓考课程者除外,但需经学校审核批准;

4)国家英语四级等级考试没有通过者。

7其他特殊情况,由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开会讨论确定。

三、工作机构

学校设立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领导小组(简称招募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校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组成,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研究生支教团接受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和我校招募工作领导小组的双重指导,学校设立督导员和督导助理,负责支教团成员接受培训和服务期间的管理工作。

四、招募时间及程序

1201896-910日,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递交申请材料【志愿服务申请书、报名登记表、学习成绩单(学院教学办审核并加盖学院公章)、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各学院择优推荐符合条件学生在院内公示后,于910日中午12点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校团委303室(启真楼三楼),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发至团委邮箱:tuanwei@nwpu.edu.cn

22018911-912日,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学生进行笔试,并按招募岗位12数量确定面试人选;面试结束后,按照面试成绩排名确定最终人选。

32018912日公示支教团成员名单。

4.公示结束后,校团委将支教团成员有关材料(包括报名表、申请书、身体健康证明、学习成绩单和学校审查意见)上报学校及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同时通知学生所在学院和本人。

五、其他

1.各学院要严格把握推荐人选的政治素质、志愿服务意识及综合能力。如在公示结束后,有学生放弃资格及支教期间不能按要求完成任务情况发生、对学校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取消下一年度该学生所在学院推荐资格。

2志愿者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1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到服务地。

3志愿者服务期间,生活补贴、交通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综合保障险等,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规定。

4.志愿者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全国项目办同时印发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证书,作为志愿者享受相关政策的依据。

5.支教团成员的考核工作由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和我校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共同负责,学生返校入学后一个月内公布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上报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研究生入学资格。

 

 

附件1: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可复印)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

201896

 

上一条:关于举办“践行三走迎校庆”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届“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第七任学生社团联合会中期调整结果公示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