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辉煌七十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的通知

2019年10月11日 16:22 校团委 点击:[]

一、主办单位:校团委、体育部、校友会

二、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学生体育总会篮球运动管理协会

三、比赛时间:201910—201912

四、比赛地点:友谊校区空中篮球场/翱翔训练馆

五、参赛单位:友谊校区各学院小班团支部篮球队

六、活动目的:

践行团中央“三走”号召,传承颜贻梯老师体育精神,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弘扬公诚勇毅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七、运动员参赛条件

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校招生办审核录取的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每支球队所有队员均为本班团支部学生,在体育部注册的篮球专业体育特长生以及退队的篮球专业特长生均不能作为球员参赛,但可以报名担任教练。参赛运动员必须是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并经医院体检合格,适宜参加剧烈运动,无重大疾病,身体健康并在身体健康证明表上签字确认者。国际班如果有留学生,允许留学生参加比赛。

八、参赛办法

() 以小班团支部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最多可报男女运动员共计18人。球队领队、教练、裁判员各1人(运动员可兼任)。(详见报名表)

() 各参赛队要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表。

() 各参赛队的队名必须是:×××班团支部XXXX队。

(举例:05011403班团支部长征一号队)

九、竞赛办法

()第一阶段基层赛(2018108-1125日):

各学院自行组织院内赛事,直至决出名次。各学院建议划分指标及晋级指标详情请见附件3

(二) 第二阶段季后赛(20181125-1215日):

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制,各学院晋级的一共8支球队先进性抽签(ABCDEFGH),ABCD为上半区,EFGH为下半区, A\B胜者、C\D胜者、E\F胜者、G\H胜者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决出上下半区胜者,进入总决赛直至决出冠军。

() 每场比赛中场设置有女生投篮环节,具体规则如下:中场每支球队可以选派三名女生在罚球线每人罚五个球,每球中篮计3分;若球队女生不够或没有女生,可以选派男生参赛,同样是罚5个球,每球中篮计1分。

() 赛程规定当天的比赛,由两队互相协商时间,除天气原因外必须当天打完,否则视为双方弃权。比赛完后,需要把双方的比分发给学生体育总会篮球运动管理协会。

() 各个队伍必须有一套队服,参赛班级比赛时必须穿着队服,如果没有队服,不允许上场;如果双方队服颜色一样,则主队优先选择穿着的服装,客队必须选择与主队不一样颜色且统一的衣服(T恤也可);

() 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不停表计时),中场休息时间为投篮比赛环节,中场投篮结束则下半场开始。

() 比赛中不计个人犯规,只计团队犯规,每个半场团队犯规次数达到5次,则后续的犯规都要罚球。

() 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2019版最新《篮球规则》,比赛中所有程序需按照规则要求严格执行。

()比赛用球、器材由组委会提供。

()具体比赛规则如有异议以我校篮球运动管理协会的意见为准。

十、报名等相关事宜

提交报名信息时,请下载附件1报名表和附件2健康证明及赛风承诺书附件,字体统一为黑体5号。报名表纸质版经学院签字盖章,并由学院研会负责人收齐后于927日(周五)上午1000交至爱生广场创客吧(校研究生会办公室)。

联系人:校研究生会主席 魏至男 tel:13363993359

() 报名相关事宜由学院统筹安排,欢迎加入本次比赛官方微信群。由本院负责人邀请加入。

() 各参赛团支部需选派至少1名同学担任比赛裁判员,由篮球运动管理协会负责培训、指导、安排,裁判员不配合组委会安排或缺席培训考勤等行为将视情况轻重对所在球队通报批评甚至取消资格。

() 比赛的记录员和计时员由双方班级安排,务必遵守公平公正原则,如有故意错记、漏记或者擅自更改时间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该班级的比赛资格。

() 最终根据各院报名的团支部数量权重组委会统一配发FIFB国际篮联官方指定篮球、裁判相关装备等分配至各院研究生会。

()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尊重对手,尊重裁判。

十一、资格审查与参赛纪律

()资格审查

1、本届联赛设仲裁委员会,委员会有权审查运动员相关资料及联赛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2、凡有违反有关参赛规定的一经发现,取消其本人或本队参赛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希望各学院相互监督。对参赛运队员(队)的资格问题或对比赛结果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仲裁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书面申诉书方可受理。

()参赛纪律

1、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携带本人一卡通或者学生证,比赛前由临场主裁判员检查。未携带相关证件者禁止上场,比赛前欢迎对阵双方核对运动员信息。

2、为端正纪律,资格审查委员会在报名时、比赛中、比赛后将始终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若在比赛中或比赛后发现并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和成绩,并进行通报批评。

3、联赛过程中出现干扰比赛进行,辱骂裁判,打架等行为,立即上报相关部门,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手册》进行处理。

十二、比赛监督、裁判员

() 比赛监督:由篮球运动管理协会选派。

() 裁判员:常规赛由各学院推荐人选经篮协培训后上岗,季后赛由篮球运动管理协会选派优秀学生裁判。

十三、本策划未尽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补充、修订和解释。



校研究生会

学生体育总会

篮球运动管理协会

 2019920


上一条:2018-2019学年单项奖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招募本科一年级新生课外体育锻炼体育助教的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