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2020年10月19日 12:45  点击:[]

各学院、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号)等政策文件要求,我校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现就第十三期学员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100人以内)

1.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及社团负责人、兼职学生干部,择优录取25人以内。(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2.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

3.各学院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主席,择优录取30人以内。

4.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志愿者,班长、团支书等班委及理论学习骨干,在学术科创、社会实践、文艺体育等领域表现突出的学生,各学院至少向校团委推荐3名学生,择优录取30人以内。

二、基本条件

1.政治素养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群众基础好;

2.本人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理论基础;

3.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专业前50%(部分未有官方成绩单排名的研究生,请提供有关学术成绩证明材料,如成绩单及发表论文情况等);

4.非2021年毕业离校学生,或已明确取得免试攻读上一级学位资格的学生。确保能够参加第十三期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结业等3个阶段学习;

三、选拔时间

选拔时间:2020年10月19日-10月26日

四、有关事宜

(一)选拔方式。由校团委及各学院差额遴选、差额推荐。选拔程序为:

1.符合招生计划1、2的学生向校团委提交报名登记表;

2.符合招生计划3的学生向学院提交报名登记表;

3.符合招生计划4的学生向学院提交报名登记表,学院按照不少于最低推荐名额1:2的比例组织笔试,按照笔试成绩排序向校团委出具推荐意见单;

4.校团委将在以上推荐人选中差额确定100人以内的入选名单。

(二)选拔要求。请各有关单位统筹做好学员的选拔、审核、推荐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和基本条件推荐学生。特别要注重工作的政治性,推荐的学员思想政治素质要过硬;注重工作的广泛性,推荐的学员既可以是团干部、学生干部,也可以是在理论学习、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志愿公益、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相关学生;注重工作的严肃性,严把质量关口,确保推荐学生能够参加各阶段的集中活动,并严格遵守培训要求。

(三)报送材料。各单位将相关电子版材料统一汇总后于10月26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10月26日递交纸质版材料至启真楼303校团委办公室。材料包含:

1.《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登记表》(附件2);

2.推荐学生的综合成绩排名表或相关佐证材料;

3.推荐意见单(附件3);

4.推荐学生的笔试答卷。

(四)名单反馈。校团委将于10月27日公布本期培训班最终学员名单。

联系人:侯恬 温昌浩

联系电话:029-88430889

电子邮箱:tuanwei@nwpu.edu.cn

附件:1.校学生骨干名额分配表

2.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登记表

3.推荐意见单

4.笔试参考题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19日

上一条:2019-2020学年本科生单项奖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0-2021秋季学期校团委宣传部干事招新通知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