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24日 17:12 黑闰山 杨莹 点击:[]

     2019年7月14日上午,第十一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开营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刘爱平,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致辞,团陕西省委统战部、学校部相关负责同志,西安交大和西工大相关部门领导,同心营营员,志愿者代表,部分媒体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学生们奏唱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此次仪式的序幕。开幕式由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主持。郑庆华副校长和张海兰书记分别代表本次同心营的承办高校致辞。张海兰强调学校对于本次同心营的重视,同时,希望这些营员能在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感受到西安这座历史名城的发展,切身体会一下高等学府的教育、科研力量。

 

参加本次西北工业大学分营的木扎提·马吾兰同学代表两个营共160名营员发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巴桑泽仁同学代表志愿者进行发言。

 

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刘爱平在致辞中寄语各位营员,要手足相亲,珍视民族团结;要热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同学们珍惜伟大时代,成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要刻苦学习,积极主动地去参与实践活动,越是艰难,越要向前,做勇于追求梦想的奋斗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致辞后,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刘爱平、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为营员代表授旗。在开幕式的最后,来自西藏和新疆的营员代表为大家带来了民族舞蹈表演,开幕式在精彩的表演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已连续八年在祖国各地成功举办,为各族大中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手足相亲、共同成长搭建了平台,为促进各族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有效的途径。根据团中央统一安排,西工大作为7所全国承办高校之一,承担重要工作,活动为期7天,将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历史文化教育和科技创新展示等主题,通过理论学习、参观考察、现场体验、主题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加强不同民族、不同地区学生之间的交流,切实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感情,领略到中华民族灿烂辉煌,感受祖国的快速发展,体验科技的无限魅力。

 

单位:校团委

拟稿:黑闰山 杨莹

审核:周凯 徐婷婷

摄像:乔新博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