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我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的通知

2020年09月28日 16:55  点击:[]

各学院: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9月在陕西省举行,我校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将承办排球、坐式排球项目,为保障赛事的顺利开展,向全国人民奉献一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委托,面向我校招募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赛会志愿者定义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是指由组委会招募并正式录用,接受组委会管理,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及举办期间,自愿、无偿从事赛时运行保障工作的人员。

二、招募人数

十四运赛会志愿者167名,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135名(从十四运赛会志愿者优选使用)。

三、招募对象

全体在读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不含2021届毕业生)

四、志愿者工作地点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

五、招募条件

(一)基本要求

1.自愿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

2. 2003年7月30日之前出生,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拥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能够全程参加岗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考核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水平。

5.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能够在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全程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6.具备所申报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7.必须在“志愿中国”(志愿汇APP)上注册成为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者。

(二)优先条款

1.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且表现优秀者优先。

2.具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所需专业技能者优先。

3.能够同时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提供赛时志愿服务者优先。

4.在“志愿中国”(移动端志愿汇APP)注册,达到二星级以上者优先。

六、选拔录用程序

(一)申请人报名(即日起至10月31日)

有意愿报名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加入赛会志愿者招募QQ群:824037184。填写群文件中报名表,发送至邮箱npuzyz@163.com。

(二)初审(2020年11月1日至11月15日)

学校对报名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申请人统一参加笔试、面试,最终按排名从高至低顺序,以名额分配的1:1.2比例确定初选入围人员名单,报所在赛区执委会志愿服务部。

(三)执委会审核(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10日)

申请人自行在线上学习培训后,由所在赛区执委会对我校报名申请人、社会招募报名申请人统一进行线上培训考核,初步确定拟录取赛会志愿者,并盖章确认报组委会志愿服务部。

(四)组委会审核(2020年12月11日至12月31日)

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对我校上报志愿者进行复核。

(五)考核录用(2021年1月1日至5月31日)

组委会审核完成后,由组委会志愿服务部根据赛事安排情况以及通用、专业培训考核情况,向符合录用条件的志愿者申请人分类分批下发录用通知书。

、志愿者权利

(一)了解十四运会和特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有关政策。

(二)在岗位确定前表达对岗位要求的意向。

(三)享有与所从事相关岗位的必要保障。

(四)参加志愿者评比表彰。

(五)获得志愿者服务证明。

(六)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申请退出志愿服务。

八、服务时间

我校赛会志愿者服务地为竞赛场馆,志愿者上岗时间一般为相关场馆、场所、设施正式开放前7天至关闭后3天。

对特殊岗位的赛会志愿者可灵活安排上岗时间。

赛时期间,赛会志愿者每日服务时间一般不超过8个小时。连续服务多日时,可安排调休。

长时间在室外服务的赛会志愿者,可视情况安排换岗。

九、服务与管理

依据《志愿服务条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管理办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将出台志愿者保障激励通用政策等相关文件,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彰激励,并通过志愿服务承诺书等形式确定。

咨询联系:npuyouthvolunteer@163.com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25日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单项奖评选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结果的公示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