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之旅》主题宣传演出在我校举行

2018年12月19日 23:02 苏彦洁 杨 萌 点击:[]

12月18日晚,由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延安精神之旅”——2018新时代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十城十校”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行。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延安市旅发委主任马东坡、科技局副调研员刘建琴、旅发委副调研员刘晓虎,我校副校长万小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闻川、学生处副处长马俊、团委书记周凯等与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中华腰鼓千秋韵,安塞称雄负盛名”,开场表演《吉祥腰鼓》让现场气氛瞬间热烈起来。双槌两手敲音响,百态千姿扭腚帮,喧天的锣鼓声展现了自由奔放、激越洒脱的陕北文化;音乐剧《精神之旅》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延安全貌;联唱《南泥湾》唤醒观众红色记忆;《信天游全席》以音乐剧的形式为观众深刻诠释陕北文化内涵;背景荧幕上的“镂空艺术”——剪纸,更是将劳动智慧与艺术结合的延安文化淋漓尽致的展现;用一颗苹果与世界对话,小品《苹果红了》让观众了解“苹果之乡”延安,小天地里也可以有大作为;原创民歌《延安情》将延安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娓娓道来;歌剧《东方红》重温经典,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最后的集体演唱《我要去延安》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环节,柯昌万部长与万小朋副校长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柯部长也向西工大师生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延安去开展更多的学习与交流。西工大师生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今天的演出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延安特色民俗,也为我们诠释了延安精神的魅力。”自动化学院阿力木同学谈到:“民歌剧《东方红》勾起了我在延安的回忆,我想在大学毕业后有机会到那里工作,更加深入地学习并传承延安精神。”计算机学院博士生葛鑫同学感慨道:“这40年间,曾经印象中的陕北黄土地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延安的变化正是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部缩影。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延安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积极促进文化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延安在全国知名高校的影响力与美誉度,让广大青年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感受红色文化的无限魅力。西工大青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并发扬“延安精神”。


(单位:校团委   文:苏彦洁     图:武 审核:周 凯)


上一条:《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高校首映在我校举行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