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高校首映在我校举行

2019年04月30日 16:27  点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19年9月28日晚,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学生中心千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工大师生手舞国旗,怀着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用歌声结束了此次“青春告白祖国”爱国电影分享活动。

此次首映热门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也是西北工业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一。

弘扬爱国热情,汇聚青春之声

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本次观影分享活动一开始就受到全校师生的热捧和好评。学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派票的方式,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提前在校观看到热门爱国电影,感受到国庆前夕的浓浓热情。

在西北工业大学各大网络新媒体平台上,由本次活动引发的追溯祖国发展历程、祝福祖国美好未来的评论已形成热潮,一时间红旗漫卷,关于本次活动的消息开始刷屏,广大师生爱国热情被进一步激发。

追溯伟大征程,面向美好未来

本次西北工业大学放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契合了新时代的主题,描绘了七个国人记忆中意义深远的时刻。无数个璀璨片段汇聚成属于中国人的国家记忆,那些闪烁的动人光影更是一个个默默无闻的平凡人艰苦奋斗的印记。

在本次活动开场时,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2017级本科生王子航以“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演讲向新中国辉煌岁月致敬,讲述了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国防七子”之一的军工高校,在峥嵘岁月里,同祖国一起成长,共谱辉煌的光荣过往。随后在“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力,告白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梦,共筑青春之中国!”的青春誓言下,在场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倾听青年声音,做好思想引领

在举国上下欢迎国庆之际,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学校各职能部门、学生组织策划举办近三十余项倾听青年声音,团结青年力量的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其中不乏“我爱你,中国”红色快闪,“清朗网络在行动”网络宣传员培训班等一大批新时代背景下贴近同学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西北工业大学内欢度国庆的氛围如火如荼。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周凯表示,近年来校团委的工作更多的是采用创新的形式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党培养、输送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本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共青团系列活动就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所做的积极探索。

(审稿:周凯)



上一条: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延安精神之旅》主题宣传演出在我校举行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