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2020年02月17日 18:51 方胜铎 陈思溦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1月31日,团中央下发通知,号召广大团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西工大团员青年根据团中央部署,积极调动各学院团员,同心战“疫”。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西工大学子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决心投入,为疫情防控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网、学习强国、团中央、团省委、科技日报、光明网、中国青年网、腾讯网、凤凰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西部网等媒体均报道了工大学子为疫情防控奉献的青春力量。他们有为医务工作者子女义务辅导功课,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有的积极投入社区抗疫一线工作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定期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有的积极发声为“抗疫”加油,通过募捐、线上学习、防疫科普、倡议发声等创新形式向各行业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致敬,传递青春正能量......

其中学习强国以“这场‘疫’情,我们一起战”为题报道我校学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感人事迹;中国青年网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以青春之名传递希望之光”为题报道了我校学子针对抗击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陕广新闻以“战‘疫’医护人员请放心,子女免费家教我们来做”深度报道了我校学生志愿者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开展义务家教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西工大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陕西政法委官方微博也发布了如下报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攻坚阶段之际,无数医护人员勇做“最美逆行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与此同时,他们也有不舍和担忧、思念和牵挂,他们不能陪伴家人,更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业。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西北工业大学的志愿者们义务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为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活动一经发布,已有200余名一线医护人员携子女报名。医护人员在帮全国人民过关,志愿者们则帮医护人员子女过关,这次战“疫”,“逆行者”的背后由这些青年来守护!

在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北工业大学团委积极响应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在引导青年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同心战“疫”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以青春之名传递希望之光。

校团委发布一系列通知:暂停所有团属实践、实习,号召全体团员同心战“疫”

小瓜工大助手发布系列新闻:同心战“疫” | 我们同在!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折纸作品、橡皮章雕刻、三维建模、手绘海报、音乐曲子音等特有方式,为抗击疫情传递温暖和力量。

口琴社演奏《平凡天使,武汉加油》,在如此关头,社会各届的点滴善意汇聚成江河湖海。平凡的人,平凡的举动也能给这世界带来无比迷人的的感动与温暖。此时艰难的时光里,幸好有你们,白衣天使。

学生星星火环保志愿者写会手绘海报以地图为背景,各地的白衣天使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手中的“武器”向病毒宣战。

目前,西工大团员青年持续开展的同心战“疫”活动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多次受到团中央、团省委官微关注,由中青网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

一次次为祖国加油的真挚呐喊,一声声为武汉加油的美好祝愿,一个个一呼百应的活动倡议,工大青年用实际行动积极发声,助力一线战“疫”工作,传递希望之光。“一起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是工大学子的武汉的殷殷期望和美好祝福,工大学子同心战“疫”,争当防疫工作青年“突击员”。

上一条:“学雷锋”倡议书 下一条: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