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倡议书

2020年03月06日 03:47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蔓延,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志愿者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

一、学习雷锋好榜样——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树立远大的理想与抱负,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

二、学习雷锋爱岗位——锤炼本领,争做国家栋梁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工作中争当先进、力争上游、上好网课,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将汲取知识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三、学习雷锋真精神——助人为乐,敢于迎难而上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在帮助他人、亲身实践的过程中准确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积小善为大善。我们要像雷锋那样,有一股“钉子精神”,敢于迎难而上,用心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谱写文明之美、和谐之美,敢于迎难而上,使弘扬雷锋精神成为引领文明向上的时代风尚。

四、学习雷锋赤子心——心心相连,携手共克时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要坚定对党和国家的信心,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抗“疫”志愿服务,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以线上支教、做社区志愿者等青年大学生特有的方式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在亲身实践中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保持自信团结,待凛冬散尽、花见春明,共同迎接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同学们,行动起来,让雷锋精神的光芒永恒照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让志愿精神之花在新时代里尽情绽放,让志愿服务成为工大最美的名片,用我们满腔的热血和无悔的青春,去共同谱写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时代之歌!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上一条: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五四表彰答辩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同心抗疫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