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10月25日 14:29 杨省喆 李航 点击:[]

日期:2019-12-06 来源:校团委

12月6日,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校团委书记周凯同志代表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所做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以奋进之笔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19名委员组成的第十六届委员会。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共青团城固县委书记蔡琦,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陈建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兄弟高校代表,西北工业大学相关部处领导及各院系代表、全体团员代表、列席代表等近400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杨萌主持。

上午9:30,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来自附属小学的少先队进行献词,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同志代表兄弟院校向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苏翔认为,西北工业大学团学工作不仅很好地展示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同时也为共青团工作创新积累了丰富经验,工作成果对全国兄弟高校共青团组织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汪国栋同志代表团市委在大会上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和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双方团委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继续互助互勉、密切合作,为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西安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而共同努力,为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凯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我校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西工大共青团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经验。同时,报告系统分析了新形势下西工大共青团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指明了发展的新方向。报告指出共青团事业是一代代团员青年接力传承奋斗出来的,校团委将饱含热血与激情,引领青年积极承担时代使命,汇聚青春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激昂大道上奋勇前进。

鲁镇同志高度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团省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感谢。鲁镇勉励西工大团委进一步提升团的引领力、服务力和组织力,相信新一届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一定会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长征路上贡献青春智慧,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再创辉煌。

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代表学校党委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各级团组织讲政治、有活力、出成效,使学校共青团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是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校团员青年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是胸怀理想、大有希望的一代。同时,万小朋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理想信念根基;紧密围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主动服务“双一流”建设;密切合作,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共同谱写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17E0E

大会进行中,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分别来自全校各基层团组织,他们以饱满高昂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大会章程和选举办法参与选举,代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使权力,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丁镜学等1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

会议通过《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大会执行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主席王子航同学倡议:全校青年朋友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敢作为;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做厚植家国情怀的卓越工大青年;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在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慷慨雄壮的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正式大会结束后,中午12:00,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启真楼110会议室召开,19名委员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第十六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青春使命,承载着学校党委的殷切厚望,饱含着青年师生的热切期盼。大会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团结带领我校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奋进之笔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青春华章。

(单位:校团委  文:杨省喆 李航 图:付延 审核:周 凯)



上一条:同心抗疫 下一条:《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高校首映在我校举行

关闭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邮编:710129
小瓜工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