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社团概况
社团概况
发布时间:2021-02-23     作者:   分享到: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是由在校学生依据兴趣爱好自愿组成,为实现成员共同意愿,按其章程自主开展活动。各学生社团通过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社团按类别分为思想政治类、科技创新类、理论学术类、自律互助类、实践服务类、志愿公益类、文化艺术类、体育运动类和信息传媒类。


思想政治

思想政治类社团是指在党的正确指引下,引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一类社团。通过理论学习,组织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力求帮助广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类社团是指致力于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探索科技世界的奥秘,寻找科技世界的真谛,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一类社团。提倡个人创新和团队合作,为营造充满创新精神校园文化不懈努力。可细分为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类别。


理论学术

理论学术类社团是指具有较强专业知识背景,有利于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理论素养,增强学术科研能力的一类社团。通过组织各类学科比赛,召开学术会议和集中理论学习等多样化形式,为热爱科研和理论研究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提升的平台。为我校迈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之路打下坚实的大众基础,弘扬理论文化, 创造学术氛围。


自律互助

自律互助类社团旨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自尊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为成员提供可深度参与的互促互助平台的一类社团。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促进成员执行力、自制力、领导力等综合能力提升。


志愿公益

志愿公益类社团是指致力于通过组织、参与多种多样的校园(社会)公益活动(项目),以“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要求自己,践行当代大学生奉献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为公益志愿精神在校园的传播和普及不断努力的具有公益性质的社团。


实践服务

实践服务类社团是指鼓励成员参与实践活动,磨砺自身本领的一类社团。努力搭建学生和社会,学校和企业,校园和社会之间的桥梁,用独特的视角观察社会,给同学们以体验和实践的机会,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体育运动

体育运动类社团是指通过开展各类型用于增强身体素质的活动,以运动为载体,达到强身健体,弘扬体育精神,营造体育氛围的一类社团。同时组织各种体育运动比赛,号召大家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去,用运动传递快乐和健康。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类社团力求用文学、音乐、舞蹈、美术、戏曲、表演等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或以琴、棋、书、画等各类型兴趣爱好为出发点,通过组织开展多样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娱乐生活,彰显工大人文魅力,为工大学子送来一缕缕沁人的人文之风。


信息传媒

信息传媒类社团旨在通过包括网站、论坛、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及传统杂志、报纸、视频、音频等多样传播途径为同学们提供各类丰富的新鲜资讯,以杂志社、报社等实体形式给工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文采、交流思想的平台,用文字记录工大的辉煌发展和个人的心路历程,用传媒的力量为工大学子创造一个健康向上的资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