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学生干部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宣讲团骨干队伍建设,优化学生干部结构,引领广大青年以良好精神面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开展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以下简称青年宣讲团)学生干部换届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聚焦主责主业,青年宣讲团分为理论宣讲队伍与职能管理队伍。管理职能工作与个人宣讲互不冲突,职能部门负责人将服务讲师进行宣讲筹备以及宣讲团日常运营管理工作,共同努力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精品宣讲。岗位设置如下:

岗位

名额(人)

团长

1

团支书

1

副团长(兼团支委)

3

宣传中心负责人

2-3

组织中心负责人

2-3

课程中心负责人

2-3

二、部门职责

(一)宣传中心

负责校园理论宣讲氛围的营造以及宣讲团日常对外宣传,对宣讲团活动进行预热宣传、海报设计、PS、摄影、新闻推送、小程序运营维护等工作。收集整理宣讲团各类活动宣传素材。

(二)组织中心

统筹宣讲团日常工作需求,完成活动方案起草,信息的整理、收集与归档工作;负责联络校内外宣讲受众,组织策划各项宣讲活动,涵盖团内集体学习、团外宣讲策划及其它团队特色项目开发;负责团属设备、经费报销与管理工作。

(三)课程中心

结合时事热点,打造特色主题宣讲菜单;负责校内宣讲的预约工作,依托各类平台聚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负责素质拓展课程的管理,培训管理宣讲团讲师队伍,提高讲师综合素养。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须为西北工业大学全日制学生(本、硕、博),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

(二)申报人须政治立场鲜明、学习成绩优良、组织能力突出。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原则上综合排名须在专业前50%,截至目前无不及格课程;

(三)申报人须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好的协调沟通能力,具备开展宣讲团相关工作的经历和素质,有学生骨干经历者优先考虑;

(四)热爱理论宣讲工作,对宣讲团工作有独立思考和见解,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事业心、责任心和服务意识,集体意识强,有大局观、奉献精神;

(五)其他特殊情况,由校团委书记办公会讨论确定。

四、选拔程序

(一)申请报名

凡符合上述条件且有竞选意愿者,可填写《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见附件1),将电子版报名表于6月2日20时前发送至邮箱qingnianxuanjiang@163.com,文件命名格式:学院-姓名-学号-竞聘岗位。

(二)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将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将被通知参加面试答辩。

(三)答辩

答辩分为竞聘演讲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演讲内容建议包含个人基本情况、岗位认知以及未来展望(含: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措施等)。竞聘演讲限时5分钟,演讲结束后回答评委提问。

(四)公示录用

根据面试答辩成绩(学生代表评审+指导教师代表评审),对候选人进行考察,最终确定各岗位拟录用人员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试用一个月,考核合格后正式任命。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3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