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青年大学习 >> 正文
青年大学习2023年3期介绍及各学院学习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内容: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始终坚持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造就人才的暨南大学,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弘扬“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努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暨南大学视察时深切指出,希望暨南大学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同时,总书记还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切勉励让广大同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更加昂扬地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暨南大学,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勉励和殷切期望!

各学院学习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率排名第一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教育实验学院分居第二、第三名

参与人数方面

电子信息学院排名第一

自动化学院排名第二

航海学院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