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同心战疫 >> 正文
西工大研支团携手百名志愿者 线上帮扶融水县中学生
发布时间:2020-03-03 作者:温昌浩、古淳月 

疫情当前,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有关“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推动融水县脱贫攻坚,西北工业大学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在校团委、融水团县委的统一规划下,携手百余名西工大学子为融水县10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送上一对一线上帮扶。

招募支教志愿者的通知自2月19日发布以来,报名人数远超预期。为确保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与帮扶水平,西工大研支团在校团委领导下成立面试小组,对报名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线上面试选拔,确保了帮扶志愿者均为靠得住、信得过的志愿先锋。

高洁是西工大第21届研支团的一员,自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她便第一时间与帮扶学生取得了联系,利用微信视频通话等新媒体手段对学生进行英语等科目的辅导。一遍遍纠正发音、一次次场景引导、一题一题进行检查,她用最大的耐心给予了孩子最好的关怀。与此同时,西工大研支团与帮扶志愿者密切关注帮扶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为这些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成员高洁为帮扶学生线上授课)

王红是西工大第22届研支团的一名成员,她积极响应融水线上支教帮扶活动。在了解了帮扶学生具有电脑和无线网的学习条件后,她采用了线上直播录屏的形式+线下作业的辅导形式。考虑到帮扶学生是初三毕业班的孩子,且基础不太好,她从二次函数最基础知识点从头进行梳理,由易到难,颇为耐心的反复知识点,打牢基础,为其中考助力。课后温馨的互动也使得帮扶学生更愿意敞开心扉,在阳光下成长。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成员王红讲课笔记)

虽远隔千里,但帮扶活动将两地学子的心紧紧结合在一起!西工大研支团成员徐晨曦表示:让知识的清泉流向孩子们的心间,我们的帮扶必将化作翅膀帮助孩子们飞越苗山!

(撰稿:温昌浩、古淳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