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团学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 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叶紫君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引导新时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共同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会场,以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团学青年观看现场直播,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校学生会雷佳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继承孙中山先生的精神遗产,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当中去,转化为个人奋斗、前进的力量,进而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研究生会温昌浩: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康庄大道上,我们更应该传承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们百折不饶、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校团委组织部 王力泉: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阔步而前,在神州大地上谱写出伟大成就。过往历历在目,新征程上唯有紧紧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光明前景,用辉煌续写辉煌。

校团委宣传部孙艺昕:辛亥革命是实现民族复兴征程上的一座丰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吾辈青年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高昂的革命斗志战胜一切困难,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团委社团部霍钰:高山景行,革命先行者“以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为己任”的精神一脉相承。新征程上的我们,要团结所有力量,拿出铁一般的意志与力量,向着目标奋勇前进。“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我辈青年当仁不让,传承先辈精神,为国家统一做贡献,继续为国家为民族而奋斗!

校团委志工部 高森:站在历史的交汇口,青年人要主动肩负起国家社会发展重任。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百年来中华民族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定要在我辈手中实现!

校团委实践部刘一鸣: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万众一心、携手与共。“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学子,我们要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做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工大人。

校团委文体中心赵叶予: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00后,我立志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担负起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全中国人民一道,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青年宣讲团谢雨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我们应该像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一样,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初心不改,历久弥坚。

新媒体中心叶欣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是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的,它也召唤着一辈又一辈的中国人为民主共和的目标而奋斗!吾辈青年应谨记此句,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校团委将持续引导青年学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自身本领,心系家国,以青春之我助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校团委 审核/周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