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 正文
团省委周小康做客校团委讲授志愿服务课程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 

5月27日晚,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大学生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课程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进行。主讲人为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周小康。校团委侯恬老师和来自校团委志工部、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50余名青年志愿服务骨干参与了本次学习。


周小康从三个模块出发,系统拓展课程学员青年志愿服务素养。首先是介绍了陕西省志愿服务,包括暖冬行动、黄陵祭祖、丝博会等诸多陕西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活动。周小康着重介绍陕西省品牌志愿活动——应急志愿服务在这次疫情的贡献,并引出陕西省全力推进志愿服务,围绕发展目标、发展方向、根本举措三部分开展,在全省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陕西省的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将会取得更大进步!

在第二个模块,周小康介绍了志愿汇平台,从平台建设背景,到发展历程,再到平台定位及其诸多功能,详细向课程学员展现平台特色,他着重介绍志愿汇平台所提供的青年志愿者保障和激励措施,讲述如何提升志愿者自身价值感和获得感,让互联网平台成为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的得力助手

最后,周小康带着学员就国内外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做了梳理,包括其基本特征、兴起和发展等。中国志愿服务事业起步较晚,但国家对志愿服务的重视促进了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他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与的九次活动,展现了当代中国对待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视,阐述了志愿服务正在迎来的大时代,让在场青年志愿者感受到了近二十年志愿服务的飞速发展光明前景。周小康就志愿服务现阶段问题和形势做出了分析,指出志愿服务在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等方面仍存在的不足介绍了党和国家为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作出的新部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呼吁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把握时代机遇、担当时代责任,推动国家志愿服务事业昂扬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聆听了本次课程后,课程学员们对志愿服务精神及发展现状有了准确认知,对互联网平台的运用能力得到了夯实,在今后我校志愿服务的信息化发展建设中,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骨干定能在学校带领下取长补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图文:高尚

                                                                          审核: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