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青年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丝路青年论坛 >> 正文
BP首席结构工程师傅强做客丝路青年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杨 萌 

2017年12月26日下午,第六期“丝路青年创新论坛”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报告厅举办,傅强先生应邀为我校1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主题为《不创业的打工者就不是好工程师》的精彩演讲。傅强毕业于帝国理工学院,担任英国石油公司首席结构工程师,目前在英国皇家工程院Sainsbury Management Fellowship的学者计划赞助下攻读MBA学位,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的INSEAD商学院颁发的Louis Franck奖学金。

傅强结合自身丰富的工程师阅历,畅谈了自己的工程师生涯,分享了其对工程师的定位与思考,提出工程师工作中的三大问题及解决方案。他指出创业必须是人才、技术和商业模式的结合,不一定开公司才是创业者,工程师打工者也可以是很好的创业者。他谈到工程师所具备的先天优势,并结合力学专业所学的几门课程,深入浅出的类比好的创业者应具备产品、机遇、潜力、团队、运营和市场这些素质,令现场的学生们非常振奋。最后,他谈起在商学院攻读MBA学位所感悟到的商学院老法宝——“模型”、新法宝——“蓝海战略”及关于学生申请MBA的建议。傅强鼓励大家要拥有创新思维,在大学生活中做好专业知识储备,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和企业实习,开拓眼界培养团队精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在圆桌聊天环节,现场主持人杨萌邀请论坛发起人、牛津大学博士樊博先生一同登台与同学们畅谈,大家就学业科研、课外生活、职业规划、企业见习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论坛持续两个半小时,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就专业知识和个人发展向傅强和樊博请教。

2017年起,校团委邀请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青年学者陆续来到西工大做客“丝路青年创新论坛”,其中包括多名世界顶级奖学金罗德奖学金、盖茨剑桥奖学金获得者,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阅历与感悟。前五期我们邀请到牛津大学院研会主席赵玉思、麦吉尔大学数学女天才钱莹洁、新加坡国立机器人创业达人田博、燕京学者金恩瑞等与同学们做交流,在学生中广受好评。

(单位:校团委   文:杨 萌    图:刘嘉琦    审核:吴闻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