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学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王力泉 王雅楠 

近日,校团委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学习会。校团委副书记张晓红及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力泉主持。

首先,张晓红向广大学员强调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校团委将持续统筹团校课程资源和团组织育人优势,以“青马工程”为牵引,带动广大西工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王力泉在会上带领全体学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十余个关键要点,并领学了共青团中央发表的“青宣”署名文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后,“青马工程”全体学员以“公”“诚”“勇”“毅”四个临时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分散讨论学习。据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以及共青团中央等权威媒体发布的系列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理论文章,都会被列为本学年“青马工程”培养中的重要组成和考核内容。

学员代表心得感悟

作为“青马工程”学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何其有幸,生当逢时,在时代卷轴上起舞,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助力民族复兴。肩负使命当不负所托,我们必蓄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品格,奋而向上,逐浪前行,奔赴时代的星辰大海。

——“公”字团支部、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苏瑶

回顾过去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未来,我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公”字团支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陇

高歌唱响来时路,笔锋书写新征程。党的百年征程筚路蓝缕、成就颇丰,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了党的领导的正确性。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实干实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诚”字团支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朱琳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我们作为中国的新青年,见证着祖国的飞跃,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我们应当谨记党的教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把青春奉献给党,用青春谱写希望!

——“诚”字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崔颖文

去年9月份,我有幸成为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立同院士的带领下,同实验室成员一起,开展航空航天高温材料技术及其应用研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也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将继续扎身科研一线,夯实专业本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勇”字团支部、材料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杰克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我深切感受到祖国在世界发展浪潮中的蓬勃力量。时代在召唤,初心在引领。我们是十分幸运的一代人,在党和国家的关心与爱护中成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唯有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才能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勇”字团支部、民航学院2020级本科生徐之玥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往经验,并且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方针,我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将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将光和热洒满复兴大道!

——“毅”字团支部、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叶紫君

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子,我深感责任之重、动力之足。报告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这让像我一样即将踏上社会的高校学生们心里更加有底,前方的道路更加明朗。未来,我会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

——“毅”字团支部、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宋紫寒

本学年校团委以政治引领为先,紧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改革建成了“三维度六模块”的培养体系。后续, “青马工程”将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系列学习和研讨,不断增强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 图/张钰博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