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 >> 正文
【团旗飘飘】教育实验学院学生开展“光盘行动,你我同行”公益宣传
发布时间:2018-03-10 作者:薛建业 陆长青 王宁 

201835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的55周年纪念日,第19中国志愿者日34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学生家国情怀,迎接学雷锋日,教育实验学院2014201550余名优秀学生党员、团员在学院团委书记陈莹的带领下,于西安高新万达广场和友谊校区学生食堂开展了光盘行动,你我同行公益宣传。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发展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

早上十点到下午六点,同学们在学校和商区之间紧张有序地切换,蒙蒙细雨也阻挡不了大家志愿服务的热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教育实验学院学生积极进行组织工作,通过实地采访、横幅宣传以及对完成光盘的市民、学生赠与小礼品奖励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中午,志愿者们在友谊校区学生食堂开展宣传工作,一方面在食堂内外张贴了宣传光盘行动的横幅、放置了相关展板,向就餐师生诠释光盘行动的意义,唤醒大家注意日常节约粮食的小举动,并邀请路过的师生在食堂外的横幅上签字,进一步展示光盘行动的决心;另一方面,志愿者们也采访了部分就餐师生和食堂的工作人员,了解他们对光盘行动的看法和身边的食物浪费、回收情况,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光盘理念坚持落实在平常生活中。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西安高新万达ONE广场开展宣传工作,万达广场高度重视该活动,邀请学生利用中庭舞台进行光盘行动公益宣传。志愿者们为市民游客献上精彩的表演,号召市民签名承诺,并采访问询他们对光盘行动的理解与支持程度。游客们纷纷驻足聆听讲解,表示物质生活质量快速提高的当下,光盘是传承美德、节约资源的表现,具有很强的时代价值,非常愿意将光盘理念传播给家人、朋友、同事,并对志愿者的宣传工作表示肯定,还有不少带小孩的市民游客借此对孩子进行节俭教育。

一天中,无论是在校师生,还是校外市民游客,均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评价。在志愿者们的努力、参与者和相关校外单位的支持下,光盘行动,你我同行活动顺利举行,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不仅助力大家文明礼仪节粮习惯的形成,还促使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让美德发扬扩大、传承下去。

本次光盘行动,你我同行公益宣传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团委主办,教育实验学院、航天学院、理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联合承办,得到了西安高新万达广场和西市城的大力支持。

(文字:薛建业、陆长青、王宁;图片:陈小鹏、张晓敏、强壮、夏祥峰,审核:管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