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同心战疫 >> 正文
《战“疫”中的青春力量》新书发布会暨座谈交流会 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02 作者:许清帅 王显清 夏春雨 

《战“疫”中的青春力量》是国内第一部讲述新时代青年抗“疫”的专题图书,由西北工业大学特别策划完成。2月29日下午5点,学校召开了线上新书发布会暨座谈交流会。校长助理张开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出版社社长肖亚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军、部分编委会成员和作者代表出席座谈。此次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周凯主持。

会议伊始,肖亚辉介绍了本书出版的总体情况。他讲道,疫情当前出版社与校团委紧密合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征稿、审稿、编辑、出版,短短12天时间,全体工作人员历经忐忑与感动,最后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充分展现了我们的“工大速度”。

周凯详细介绍了本书的组织过程。在本书总策划、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教授指挥下,与出版社精诚合作,高效、准确地汇集各方资源,充分展现了西工大的组织力,共青团的战斗力。

与会的青年作者代表们也纷纷表示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家在湖北武汉的王俊龙同学一家捐出工厂库存5万口罩和2万现金支援一线,在疫情期间变身工人参与生产。同在武汉的金晗宇同学为各方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成为一名线上医护子女家教志愿者。季博渊在结束志愿工作回家的路上,看到曾经繁华的街道一片萧条,想到有条不紊的防疫工作,心中有感写下了一首《踏莎行》——九州戮力攻瘟去,笙歌笑语盈春暮!

雷军表示为疫情期间青年的所见所为而感动,为各部门的积极响应而感动,为校团委、出版社职工突破极限,十二天内完成所有出版流程而感动。万海东认为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西工大人的担当与作为,离不开冲锋在前、责任担当的青年学生。戴卓在审稿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青年的心声和态度。

代富平对出版社的行动力、执行力表示高度赞赏,为校团委能够广泛联系青年学生、守好后方阵地、宣传正能量而感动。希望可以通过本书进一步做好思政教育工作,影响更多的学生。

校长助理张开富代表学校对《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书籍出版表示祝贺,对期间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工作人员和青年作者们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我们更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谨以此书献给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贡献青春力量的你,祖国终将用战“疫”的全面胜利为每一位奋勇抗“疫”的青年人胸前别上一枚闪亮的勋章!

《战“疫”中的青春力量》网络版已上线,目前可从“工大书苑”平台全文下载,期待大家通过以下方式下载阅读。

1.网页版链接地址:http://iyue.nwpup.com/#/home

2.苹果用户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应用程序。

3.安卓用户,请使用浏览器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应用程序。

(撰稿人:许清帅 王显清 夏春雨 审稿人: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