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同心战疫 >> 正文
学校召开线上教学技术支持志愿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01 作者:魏至男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本学年春季学期在线授课及答辩顺利开展,2月18日经学校研究决定组建线上教学信息技术支持志愿服务队。开学一周来,这支800多人充满战斗力的队伍始终全员奋战在教学一线,努力拼搏,为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月28日下午,校团委召集线上教学技术支持志愿者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校长助理张开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志愿者负责人代表、志愿者代表、校团委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周凯主持。

周凯汇报了志愿者队组建、培训、上岗工作,志愿者队运行平稳,保障学校线上教学质量,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气氛热烈,情感真挚。志愿者代表魏至男、郭宁博、申雅雯、周建、邱玉倩、赵永辉、王晓龙、李奔、李天顺等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汇报各自体会,分享志愿过程中的感人瞬间。其中,邱玉倩是材料学院即将入学的博士生,面对网上答辩和科研压力,她毫不犹豫参与志愿服务,她说研究生不仅仅要搞好科研,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爱国爱校之心,心中有这份使命感和担当。而自动化学院的李奔从外校考来工大,一年级的他有责任和使命去帮助学校渡过难关,过程中工大人的团结和责任心让他这个短短半年的工大人都很温暖和骄傲。研究生同学们还纷纷结合志愿工作和自身科研,将志愿工作比作材料组织优化、航空发动机能量、高分子超交联反应等等。展现出了工大学子的风采。

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教务处招生办主任管兴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张文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中奎、数学学院副院长徐根玖等与会领导纷纷发言,交流工作体会,感谢志愿者们为保障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做出的努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老师鼓励学子,要正确地认识此次志愿工作。这次疫情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灾难,希望大家珍惜志愿工作机会锻炼自己,同时也积极投身双创,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开富老师对大家能够把专业和思政相结合作出肯定,勉励同学们努力拼搏,为两个一百年梦想而不断向前。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中做个有心人,向授课老师学习,与同学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

最后,万小朋老师代表学校对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用“国遇大难,举国奋战。大难当前,学子当先。投身一线,亲身体验。大难必过,大才必显”再次寄语广大志愿者。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断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收获个人成长。提醒同学们坚定信念,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勉励大家“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坚持,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很快战胜疫情,与大家相聚在校园。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生动展现了工大青年爱国护校的精神特质。

(校团委图文:魏至男 审核: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