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二星级学生社团整改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19 作者:赵思艺 王迪悦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及《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评星定级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规定,学生社团实行年度评星定级考核制度,对考核不合格的学生社团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限期整改。

2022年10月8日,校团委社团部组织2021-2022学年评星定级考核中被评为“二星级学生社团”的学生社团负责人,召开二星级学生社团整改工作研讨座谈。

校团委社团部兼职团干部与各二星级学生社团负责人从学生社团评星定级材料中的问题出发,结合学生社团实际情况,从学生社团组织框架、指导单位及指导教师指导力度、实际发展困难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把握学生社团运行中的难点和发展中的不足,帮助二星级学生社团明确社团定位,针对学生社团工作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建言献策。大家充分交换意见、统一思路后,校团委社团部根据学生社团现状,协同学生社团负责人为每一家二星级学生社团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并报送学生社团指导单位。

此次整改工作以社团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和协同发展目标,在广泛征集社团负责人意见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困难为9家二星级学生社团提供了具体可行的个性化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出台后,校团委社团部积极联动学生社团指导单位推进学生社团整改工作,保障二星级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截至12月14日,二星级学生社团按照整改方案,在校团委社团部、学生社团指导单位和学生社团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提交整改材料。经审核并报校团委批准,决定对学生绿色行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等9家学生社团整改工作全部予以通过。

今后,校团委社团部将持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切实提高对学生社团的服务,充分激发学生社团活力,引领学生社团开展更多师生喜爱、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繁荣工大校园文化贡献学生社团青春力量!

附:2022-23学年二星级学生社团整改结果

原二星级学生社团

整改结果

学生绿色行环保志愿者服务队

通过

学生生物兴趣协会

通过

学生安全防身协会

通过

学生电子竞技协会

通过

学生尚武社

通过

学生读书协会

通过

学生四月钢琴社

通过

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通过

学生田径协会(原学生田径公益联盟)

通过

(校团委 图/王迪悦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