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召开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作者:高云 古淳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实践影响力,推进寒假社会实践有序开展,12月30日,西北工业大学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工作交流会在线上举行。各学院团委书记和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高云主持。

会议伊始,高云介绍了2022年社会实践组织情况,本年度我校推动社会实践项目、课程、队伍三维度育人模式改革,全年实践参与人数达14400人次,再创新高!随后实践部工作人员介绍了2023年寒假实践工作规划,对通知材料进行了解读,与会师生就寒假实践相关安排进行交流讨论。高云从“学院重视,整合资源”“精心选题,突显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团队合理,分工明确”“重视宣传,突出成果”五个部分给出建议,希望各学院能够做好实践设计,打造可全年开展、课题式的学院实践新品牌。

校团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3+5”社会实践育人体系,将社会实践与思政教育、劳动教育、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有机融合,秉承“线上线下并行、定向分散并重、专题专项并举”的工作原则,组织青年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学校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校团委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