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西工大研支团“三航筑梦小屋”获评广西“一县一品”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刘江浩 

近日,广西西部计划首届“一县一品”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大赛在南宁落幕。西北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三航筑梦小屋”项目在决赛中获评“一县一品”优秀项目。

在路演中,西工大研支团队长刘江浩从项目背景、建设过程、项目创新点和项目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筑梦小屋”项目以三航科普教育和科技文化节为抓手,围绕国防教育和科技筑梦方向开展工作。历时四年建设,西工大研支团在服务学校、周边小学和易扶社区形成了完备的航空、航天和航海科普课程,打造了融合水火箭、纸船承重、手抛机制作等环节的三航筑梦科技“节日”。

在未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秉承“扶智”和“扶志”相结合的理念,深入推广三航科普和国防教育进入乡村,打造山区学子第二课堂“加油站”,播撒梦想的种子,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审核/马婷婷 张晓红 倪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