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青年启真说,开学宣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王天毅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紧跟时代需要,锻炼过硬本领,切实发挥共青团员在广大青年当中的引领作用,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启动“青年启真说”系列宣讲活动,让青年讲师走进学院和班级,鼓励朋辈榜样发出青年之声。3月15日晚,“青年启真说”第一期顺利举办,我校青年宣讲团讲师王天毅、凌艺为材料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宣讲。材料学院团委书记赵清华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王天毅以《朋辈理论宣讲的路径开发》为题,介绍了自己开展青年宣讲活动的初衷,并对目前朋辈宣讲的现状问题提出思路和方案,重点介绍了“知、识、行”的宣讲模型,即“接受新知、提升认识、改进言行”,以此作为朋辈宣讲的基本框架,更好服务听众同学。随后,凌艺以《埋头为国铸剑,共铸强军伟业》展开宣讲,她从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史讲起,详细介绍了在强国伟业的建设当中,一代代以西工大人为代表的广大国防工作者共同努力为国铸剑,矢志不渝的征程。

活动期间互动热烈,掌声不断。赵清华表示,非常感谢青年宣讲团的讲师带来的精彩分享,并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未来,青年宣讲团将持续开展“青年启真说”系列活动,通过学生讲堂、思政沙龙等方式开展更加生动的实践,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

(校团委 图/翟文萱 张嘉芯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