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青春公开课”——青年榜样系列故事分享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屈奕帆 刘辰一 

为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朋辈引领示范作用,3月26日上午,校团委“青春公开课”——青年榜样系列故事分享会第一期成功举办。本次主讲人为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欧卡智舶创始人兼CEO、航海学院博士生朱健楠。经前期近200名同学的踊跃报名,最终17名同学通过筛选,亲临西安护城河欧卡智舶码头,现场聆听朱健楠的创新创业故事,感受青年创业的实践精神与拼搏力量。

朱健楠在智能游船上向同学们讲述了欧卡智舶的发展史,表示要将自身优势与时代趋势有效融合,抓住行业优势,创造新的可能。他也表达了创新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克服困难与挫折,全方位提升自己,在科技复兴的时代创造更多的工大力量和工大声音。同学们纷纷表示,朱健楠学长能够抓住时代的机遇,坚持不懈,将理论付诸实践,不断创新便是当下青年最需要的精神源动力。

未来,“青春公开课”——青年榜样系列故事分享会将秉承“讲述青年故事,发扬榜样力量”的宗旨,持续邀请不同领域的青年榜样,创新榜样引领模式,让工大学子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在不同场域聆听青年榜样的奋斗故事,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团委 图/孙景玄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