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团学青年学习观看共青团中央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作者:刘辰一 杨锴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年奋进力量。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校团委于4月28日下午组织团学骨干以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思想的力量”——“青年讲师团”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宣讲会,并引导团学骨干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展开交流。

校学生会、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卢俊呈: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珍惜当下良好学习成长环境,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接续传承前人理想使命,用青春书写荣光,用热血谱写华章,我们青年一定要矢志不渝奋斗、锻炼自身能力、提升思想素质,做“六有”大学生,勇担时代大任,要脚踏实地、全力以赴,以自信自立自强的姿态面对成长路上的所有困苦,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熠熠生辉。

校团委组织部、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杨许子:在“思想的力量”示范宣讲会中,团中央青年宣讲团的成员们从各个角度勉励我们奋力前行,不忘初心。自从加入校团委组织部,几个月以来,所做的工作与收获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服务团员青年的初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我要时刻坚持理想,不怕困难,继续前进、为青年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锴:在观看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宣讲会后,我倍受鼓舞,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着的历史使命。作为校团委宣传部的一员,我们始终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练就过硬本领,以最饱满的斗志、最昂扬的激情,踔厉奋发、笃行报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校团委社团部、自动化学院2022级本科生麻武杨:在观看了青年代表们的宣讲后,我深刻感受到青年们在社会的各行各业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是航空工作者等奋战攻关一线的科研人员,还是外卖小哥等日复一日为生活奔波的劳动者,都在社会各个角落发光发热。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也应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认真完成自己的每一份任务,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弥补自己不足,将自己所学专业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校团委实践部、管理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刘雨夏:今天观看了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思想的力量”宣讲,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工大学子和实践部的一员,我们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社会实践发现中国精神、倾听人民呼声、感应时代脉搏。生逢盛世,何其有幸,从学生会组织到社会实践,时代赋予了我难得的机遇与担当。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笃行不怠、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校团委志工部、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程曦:此次观看了“青年讲师团”的宣讲后,感触颇多。中国之复兴不可逆转,制度保证、物质基础、精神力量都是其坚实保障。没有任何困难能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还具有历史主动性,依据历史规律,把握历史大势,抓住历史时机,推动历史发展。我们在精神上、力量上、方法上主动,向时代浪潮靠拢,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校青年宣讲团、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本科生得力巴尔·沙吾列提:通过观看“思想的力量”——“青年讲师团”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宣讲会,我从优秀讲师的宣讲中更加深刻地领悟到青年宣讲的意义,对于今后如何宣讲好一个主题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青年理论宣讲应善于用真情讲述奋斗故事,青年理论宣讲阐述的是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凝聚的是青春的理想和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未来,我将用自己的声音传递青年力量!

后续校团委将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校团委 图/王夙珩硕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