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团学青年热议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刘辰一 屈奕帆 周宜为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寄语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团学骨干学习回信精神,并引导团学骨干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展开热议。

校研究生会、材料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杰克: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寄语青年:“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感悟时代声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校研究生会的一员,更应坚持贯彻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将各项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做好“研途陪伴”,助力工大研究生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校学生会、民航学院2020级本科生贾婧冉: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期望,更是对广大青年的寄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充分发扬五四精神,到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以自身所学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牢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为国家大飞机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组织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雅楠:作为陕西“青马工程”第十六期高校班学员,我有幸在五一假期去往革命圣地延安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在田间地头体验“粒粒皆辛苦”的实践内涵,在南沟村里探寻乡村振兴的伟大意义,在三农展览馆感受“三农这十年”的发展成就。从陕甘宁边区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到新时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青年学子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宣传部、航空航天大类2022级本科生周宜为:五月的骄阳撒在华夏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向广大青年朋友送来了祝福与殷切嘱托。这封回信使我倍感激励,因为我充分感受到了祖国一直关心着基层农村的发展,关注着青年的成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国家的建设事业中,让青春在祖国的基层大地绽放出耀眼的光彩。未来,我将继续与时代同行,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珍惜每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能力的机会,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实践部、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崔文瑞: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看着回信中的内容,我备受鼓舞。尽管我所学习的专业与土地的联系并非紧密,但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对于从事各行各业的青年们都是需要坚持、坚守的,我们要把课堂所学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在顺应时代大潮的背景下练就本领,建功立业。当代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科创部、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赵一卓: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表达出的殷切期望。只有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能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只有志存高远埋头苦干,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现代化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创造融合共进,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扬帆远航。

校团委理论调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段梦涵:青年的舞台不应只在教室,更要在实践工作上。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昂扬向上的精神,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实践能力。党和人民需要青年投身基层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让蓝图变成现实。作为高校青年,我们要敢于挑战自我,勇担时代使命,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火热的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我们要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铆足干劲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文体中心、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崔鹤赢:时值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回信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也应当学习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走到田间地头,走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肯吃苦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同时,作为一名工大学子,我们更应当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我国的科研技术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为国铸剑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校团委社团部、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吴艺博: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后,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并感触良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在服务中锤炼意志品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青年宣讲团、教育实验学院2019级本科生仇茂盛:总书记在给青年的回信中鼓励青年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这不仅适用于农业发展,也是对奋斗在祖国各行各业的青年人的极大鼓舞。作为一名工大学子,学习和领悟总书记回信更加坚定了我要以自己所学报效国家的理想信念,未来我将继续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展望未来,校团委将进一步以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为重要载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青春中积累经验,在乡村中创造价值,在实践中体验成长,坚持与时代主题同心同行,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祖国发展的大蓝图,以奋斗姿态投入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局面的征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工大青年力量!

(校团委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