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参加工信部部属高校联讲联学活动并赴京高校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刘辰一 张昊 

5月4日至5日,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讲师代表张昊、沈陆辰参加“奋进新征程,共筑强国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信部部属高校学生宣讲团联讲联学活动,并前往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与三所高校的学生宣讲团开展调研交流。

5月4日下午,沈陆辰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了题为《大国“智”造背后的制度密码》的宣讲,从大国“智”造的伟大成就引入,充分介绍了我国作为制造大国的各项优势,从C919大型客机和国产芯片制造等角度出发,共同感悟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号召广大青年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5月4日下午至5日,我校青年宣讲团分别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北京理工大学延河青年宣讲团就宣讲主题建设、讲稿审定制度、讲师培养计划、功能型团支部引领,以及线下宣讲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通过交流,我校青年宣讲团充分学习了兄弟高校相关经验和做法,也将在组织建设、主题备课、宣讲场景开发等方面进一步为听众和讲师提供更好的服务。

西工大青年宣讲团后续将不断精心打磨,用丰富的宣讲内容、贴近听众的宣讲方式“讲好工大故事、时代故事、中国故事”,以“汇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为基本宗旨,用青言青语引发青年贡献祖国的和声共振,更好地发挥青年宣讲团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作用。

(校团委 图/张昊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