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残特奥会坐式排球项目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史杨婷 

为更好提升本次残特奥会坐式排球项目志愿服务质量,培养我校志愿者服务精神及能力,2021年10月16日晚,坐排项目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处于启真楼104举办残特奥会坐式排球项目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培训由志愿服务大队周鑫主持。

图1残运会坐式排球项目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

整场培训围绕坐式排球项目志愿服务工作展开。

首先,周鑫对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的基本分布及赛事行进流程图进行了详细介绍,带领志愿者们观看场馆紧急疏散引导视频、讲解紧急疏散方案,强调此次志愿服务的各项安全问题。

图2介绍场馆流线图

随后,迪拉然从功能、用途等方面为大家全面展示“志愿者之家”。通过对办公区、会议区、休闲娱乐区、文化展示区、更衣区、储物区、拍照打卡区的介绍,加深赛会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日常的了解,用扎实的后勤保障进一步激发“小秦宝”的服务热情。

图3介绍志愿者之家各区域

接着,刘静详细讲解了坐式排球比赛相关知识:从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事信息、会徽等,到志愿服务对残特奥会意义,并着重讲解了坐式排球规则、计分方法及位置,力求提升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及服务质量。

图4讲解坐式排球比赛相关知识及比赛赛制

最后,白昕卓带领全体赛会志愿者集体学习志愿者礼仪及行为规范。围绕此次赛事的特点,从纪律要求、仪容仪表、证件使用、行为举止、礼貌用语、扶残助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向志愿者做出细致讲解,鼓励大家自觉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从安排、顾全大局,恪尽职守、甘于奉献,遵守纪律、按时上岗,举止文明、真诚热情。

图5学习志愿者礼仪及行为规范

培训围绕坐式排球项目志愿服务的各个方面,做了细致讲解与具体要求,极大鼓舞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志愿者们全程听得认真、记得细致,为志愿服务积极学习与准备。

图6认真学习的志愿者们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志愿者定能在此次残运会坐式排球项目的志愿服务中保持热情、认真负责、积极奉献,尊重每一位在赛场挥洒汗水的可敬的运动员,为赛事做好服务工作,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校团委 审核/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