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 正文
“从学习党史和先进人物中凝聚青春力量”宣讲会与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培训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2-16 作者:王稳衡 黄齐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推进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的理论学习,2022年12月11日晚,院学生会特邀请先行学宣团作主题为“从学习党史和先进人物中凝聚青春力量”的理论宣讲,鼓励全院学生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 保持清醒和坚定,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为线上线下结合进行。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涌、学院团委书记姜倩、学院兼职辅导员武雯梅、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各班团支书。本次宣讲会共分为三部分,会议由院学生会办公室石梦琦同学主持。

宣讲会第一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涌致辞。刘海涌副书记虽未莅临现场,但通过线上致辞表达了对先行学宣团扎实推进理论宣讲工作的肯定,并表示期待同学们能够落实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最后祝愿本次宣讲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宣讲会第二部分,由先行学宣团成员进行宣讲。宋伟骏同学介绍了埃德加·斯诺的著作《红星照耀中国》,阐述了斯诺探访红色革命根据地及作为中国人的老朋友对于中国深深地热爱之情。杨志伟同学讲述了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通过背景、内容、意义、总结四个部分介绍了其重要的历史意义。荣章靖同学介绍了时代楷模罗阳同志,以罗阳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体现了其献身国防,投身航空的决心。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姜倩进行本次理论学习会议的总结,表达了对于各位宣讲同学的认可、对于院学生会与先行学宣团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工作的支持,并对动能学子寄予厚望。

宣讲会结束后,院学生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二次全体培训会议,以提升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达到更好为同学们服务的目的。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