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学风建设和学业总结表彰暨“两推两拉”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赵怡然 

4月23日上午,机电学院2022级本科学风建设和学业总结表彰暨“两推两拉”动员大会在友谊校区航空楼报告厅举行。机电学院院长常洪龙、副院长常智勇、党委副书记高峻,辅导员周莹、智能制造大类22级班主任刘书暖、骆彬、王战玺王琳、曾文、谭靓、吴通、康永刚、常正平等老师,以及100余名2022级本科生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崔敏超主持。

常洪龙首先对获得学业优秀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机电学院十分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对学生充满人文关怀。学院天工开物、飞天巡洋的文化浸润、激励了机电人教书育人、科研报国,建设了2个世界一流学科,7获国家科技三大奖,拥有一批国家一流专业和教学名师。希望同学们在机电学院珍惜韶华、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再创辉煌。

常智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着重说明了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学知识正如搭楼,根基牢固,才能建起摩天大厦。他建议同学们重视指导性教学计划,并根据自己的能力与兴趣适当选择,顺利度过四年学涯。最后,常智勇寄语在座同学们:“勤思者智广,自律者方得自由。”

崔敏超主持颁奖。与会领导和老师为成绩优异的同学和学风优良的班级颁发证书以及奖品。智能制造大类二、三、六班荣获学风优良班集体,大类5班荣获文体活动特色班集体,大类8班荣获“双创”特色班集体,产品设计班荣获学生活动特色班集体。学生代表邵苡航、赵怡然、邢晓飞、雷若晴就入学以来学院所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进行汇报,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和个人感悟,勉励同学们新的学期更进一步。

刘书暖代表先进班级班主任进行了发言。她首先强调“两推两拉”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负责帮扶的同学也能进行知识的升华。其次,自觉自律的学习习惯是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应当将良好的学习习惯带到以后的读研或者工作中。最后,她就如何继承发扬良好的学风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各班班委带头,积极引领全年级参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自觉自律的学习习惯。

高峻对上学期2022级本科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赞扬了2022级各班老师以及学生为营造良好学风所做出的努力,肯定了22级学生在学业和学风上的巨大进步。高峻强调,学生在大学里不仅要做学问,还要学会做人和做事,即“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高峻还向师生们展示了学院学生党建、团建、创新创业的重要成果,以及本科学风建设的标志性成果。结合2022级各班早读和晚自习表现差异,他提醒同学们重视日常学习习惯养成,共同维护年级的学习制度和氛围,各班要比学赶超,争取更大进步。

大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了航宇材料结构一体化设计与增材制造装备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飞行器高性能装配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院一体化教学实验中心,以及航空发动机高性能制造工业和信息化部实验室。

(机电学院 审核/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