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学生志愿服务展开幕式暨第五期学生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王显清 宋静怡 

近日,《高校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引(2022年版)》正式发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达团组织要求,推动志愿服务融入我校“三全育人”格局。11月2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学生志愿服务展开幕式暨第五期学生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团委书记李祖鑫,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峻,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马玥,校团委工作人员,院志工部、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代表,第五期学生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参加开幕式。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省喆主持。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马婷婷从探索志愿服务工作新机制、打造志愿服务育人新格局、激发志愿服务平台新动能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情况。“‘剧’力中国梦”志愿服务项目、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空天圆梦·身披蔚蓝”——航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分别以民乐演奏及PPT展示分享的方式向与会师生呈现出志愿者青春向上、锐意昂扬的朝气和活力。

志愿者集体宣誓后,詹浩对志愿者的青春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就践行志愿精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三是做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不畏艰苦、踏实肯干,四是做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用奋斗的双桨划动青春之舟驶向瑰丽彼岸。

开幕式开始前,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任张小娟老师为与会同学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志愿服务”专题课程,教师代表共同参观了学生志愿服务展。

12月5日,我们即将迎来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提前祝“小航宝”们节日快乐!

(校团委 图/司哲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