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团委赴汉中城固开展志愿服务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王显清 何应龙 

4月21日,校团委志工部指导教师王显清带领团学骨干一行15人,先后前往汉中市城固县城东社区和东环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秦巴之恋和新企点创客空间公益企业等地开展志愿服务调研学习,城固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李惠全程陪同。

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交流,社区党支部书记邵敏、何知静分别就城东“老年友好型”、东环路“精致细致型”社区服务模式进行经验分享。将党团建与志愿服务相融合、号召更多企事业单位参与的形式,为我校“翱翔送暖”志愿服务进社区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改进方向。

随后,调研队前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城固县“志愿服务云系统”并以如何引导社区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开交流会谈,从志愿服务了解度、认可度、参与度等方面寻找突破。

当日下午,调研队先后拜访了秦巴之恋、新企点创客空间和蚕豆国际等公益企业。聚焦探寻新时代背景下,公益企业从创业帮扶、直播助农到物资捐赠等多方面走进基层做志愿服务的初衷和意义。

“走出去、沉下去”到基层学习交流、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既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也是促进学校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校团委志工部将在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领域、志愿服务对象等方面深刻解剖,在组织建设、流程规范、管理制度、培训模式等方面完善创新,带领我校志愿者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让志愿服务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图片/林开裕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