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摆渡星空夏——源于心,下乡情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杜欣茹 李盈佳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三下乡”号召,使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并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西北工业大学“摆渡星空夏”丹凤支教调研实践队于2022年7月14日至25日在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第二小学、商镇中心小学以及丹凤县第六小学进行社会实践支教活动。

社会实践期间,支教队队员们在当地团委以及三所小学的帮助下开展了三航知识科普、舞蹈、音乐、体育、剪纸以及科学趣味实验等多种素质拓展课程,以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带领孩子们走进不一样的世界,拓展自己的视野,享受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17号学生暑期夏令营休息当天,支教队前往部分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并且为解决学生学习和成长等方面的问题给出相应的建议。24号,实践队队员们访谈丹凤县第二小学李文良、严斗山校长。在学生教育问题上,两位校长以发展性的眼光和多年的从教经验很好地解答了队员们的相关问题,并且对未来的教育情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实践队与学校也达成共识,希望在未来仍可以互相合作,在学生日常拓展、暑期教育等方面做得更好。

支教活动结束当天,实践队与学生共同举办送别仪式,丹凤县团委、丹凤县第六小学校领导出席。丹凤县团委负责人对支教队两周来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且欢迎支教队再次前往丹凤,为当地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实践队代理队长高昕也发言表示,支教队在未来为乡村教育会更加努力地做出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做的贡献。

(材料学院 文/杜欣茹 李盈佳 审核/李治军 赵清华 蔡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