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传承航空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李亦陈 颉昕宁 

2022年8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深入实地,逐梦星河”就业服务实践队在韩军强老师的带领下,与航空工业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线上交流,调研我国航空制动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

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制动”,创建于1955年,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国航空机轮、刹车系统、刹车材料及航空液压、气动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大型专业化企业。公司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生产基地位于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

会议伊始,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程馨彤对实践队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并高度赞扬了西工大“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风校训。此外,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具体介绍,包括在职校友张艳萍、张巧君、李丹,人力资源部王瀚霆、张叶等,之后谈到了公司与西工大的历年合作,对双方的友好交流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参会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公司宣传片,宣传片从公司在中国航空领域的巨大贡献及领先地位到“坚定信念、勇担重责”的公司文化,再到公司主体业务一一介绍着公司的总体情况。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代代航空人砥砺奋进、开创中国航空新局面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磨炼技术、勇攀高峰的理想信念。

随后,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王瀚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经营业务,以及与西工大以产学研形式合作开展的各项研究,肯定了西工大人在公司发展中贡献的力量。

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参会的公司负责人一一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双方之间的合作交流,同时也展现出同学们对中国航空制动事业的热爱、对未来就业环境的向往以及对实现自我价值的渴望。

“深入实地,逐梦星河”就业服务实践队线上实践到此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感悟航空工业之文化、传承科研学者之精神、勇担时代之重担。以学习热情点亮青春,以爱国情怀滋养生命,做无愧于时代的西工大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李亦陈 颉昕宁 图/李亦陈 审稿/韩军强 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