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波澜壮阔十年路,强军征程必有我”主题采访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2-18 作者:陈卓尔 朱琳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军星协会部分成员组建“青春向党百年路,铸得利剑振国风”寒假社会实践队,以期通过实践切身体会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军事变革。

其中,采访小队在不同城市进行实地采访,结合采访对象的不同经历从不同角度进行剖析。1月12日,小队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确定了采访对象,梳理了具体采访思路。1月15日至1月20日,成员们根据确立的采访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分别对军校学生、退役军人进行了采访,从发展态和成熟态两个层面观察军队发展与社会变革。

1月16日,采访小队与海军工程大学本科生饶上俊、国防科技大学本科生叶子阳进行了交流,二人重点谈到了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感悟。叶子阳回顾了抗击疫情过程中军人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的事迹,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的决心和毅力,他表示,中国军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定会发展的更加强大。饶上俊谈到自己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向军校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将自身发展融入军队需要,希望能够为国家、民族贡献一份力量。

采访组对饶上俊(左)和叶子阳(右)同学的采访

1月19日,采访组与原35015部队营卫生院叶建信同志进行了交流,他向采访组详细介绍了他入伍参军的心路历程、军营经历以及军营生活给他带来的积极变化。退伍后,叶建信仍然密切关注军队的有关信息。采访中,叶建信回顾了军队的巨大变化。十年来,在强军目标的指引下,军队的指挥体系与设施装备全面加强,精神面貌发生革命性变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能力得到有效增强。采访组全体成员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深切感受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强大力量。

采访组对叶建信同志的采访

希望通过本次采访,更多的同学能够将日常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对军队有更加立体、全面的认识,自发地去了解更多的军事知识,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建设,实现人生价值。

(电子信息学院 图/陈卓尔 审核/王嘉悦 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