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大学生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实践——民勤治沙社会实践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梁锦涛 

“要弘扬‘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激励人们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821日在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实地了解草方格压沙作业时的讲话。与此同时,西北工业大学绿色长城实践队员们也正在距古浪县仅100多公里的民勤县进行防沙治沙活动,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对当地沙漠化治理事业做出点滴贡献。

在经过几日的治沙劳作后,实践队于821日下午5点前往民勤县第一中学对西北工业大学进行招生宣讲。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活动,热情接待了实践队一行21人。实践队员根据个人高中、大学经历分成了16组,到高三16个班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宣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宣讲过后,实践队员应邀前往民勤一中学生食堂与学校领导共进晚餐,品尝了民勤当地的美食如麦索、沙葱等。同时,双方就民勤治沙现状、教育、民勤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晚饭后,实践队员还与民勤一中学生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双方队员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赛场上激烈拼搏,在赛场下友好交流。篮球友谊赛在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中顺利拉下帷幕,实践队结束了对民勤一中的交流访问。

23号上午,实践队前往民勤县共青团委,与县团委白书记进行了座谈,书记向我们介绍了民勤生态环境现状,以及各界基金组织通过共青团向民勤进行教育资助、生态资助等方面的概况。双方洽谈了今后的合作事宜,确认在民勤县设立西北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至此,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圆满结束,队员们踏上返回学校的旅程。

(航空学院 文/梁锦涛 图/徐佳 审核人:王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