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大学生社会实践 >> 正文
踏时代风云,筑梦想远航|初至羊城,纳诺之行
发布时间:2019-08-25 作者: 

2019年8月18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踏时代风云,筑梦想远航”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告别了深圳,前往本次社会实践的下一站——“羊城”广州。作为广东省省会城市,广州荟萃了大量国家知名高新技术企业。优美的珠江风景,雄伟的广州塔一下子吸引了全体社会实践队员,大家对这次短暂的广州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来到广州后,实践队有幸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敏老师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赵青老师,在接下来的广州实践过程中两位老师将与实践队的指导老师陈智通老师一起指导实践队的工作。

8月19日下午,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来到广州纳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诺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从事新能源领域内新型材料的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目前已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重要的动力电池材料供应商,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最大的导电涂层铝箔和导电涂层铜箔生产厂家。

 

公司的总经理特别助理陈伽俐女士和人事部负责人李玲芝女士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学习的实践队队员。在短暂的寒暄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展开会谈。陈女士首先就当前电池材料行业背景、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纳诺公司,大家不仅对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而且感受到企业在电池核心材料研制和生产领域强大的实力。

在之后的座谈中,李玲芝女士就人事方面同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李女士建议大学生就业应从最底层做起,进入第一线有助于加速大学生对于企业和行业的了解。李女士谈到,从事市场营销类等管理职位最好也要掌握一定的工科知识,对于长久发展有很大好处。对于就业问题,李女士特别强调,对企业的忠诚度在考核过程中至关重要,希望大学生在刚开始工作时能踏实认真对待工作。

座谈休息过程中,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社会实践队成员分批参观了导电铝箔生产车间。看着浆液从循环池中抽出,涂抹到铝箔上,经过多道生产工序和测试,最终变成一卷卷成品,整个过程令我们无比震撼。在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在生产车间的墙壁上标注了不同客户对产品的诉求,负责人表示,纳诺一向重视客户投诉,这也是纳诺在短短6年内发展成为行业领头人的秘诀。

短暂的参观结束后,大家回到会议室,还未从生产线的震撼中缓过来,纳诺公司总经理张晨先生的到来又让全体实践队成员惊喜万分。张总谈到了自己艰难的创业过程,不认输、不放弃的信念和做事严谨的态度让他最终取得了成功。他强调,“做事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忽视当前出现的问题,否则在以后一定会付出的更多。”针对中美贸易战,张总认为这对本土企业是一个大契机,企业要把握好局势发展。在座谈的最后,张总表达了对大家美好的祝愿,同时他告诉大家,创业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要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在平时要经常对自己的判断进行总结,总结得失,才能赢得更好的发展。

座谈结束后,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同三位纳诺公司领导进行合影,大家在依依不舍中挥手告别,社会实践队行程圆满结束。

2019年8月18日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发布《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督平台大数据安全监管成果报告》。数据显示,58%的新能源汽车起火源于电池问题,这说明新能源电池核心技术的研究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至关重要。纳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是此行业的领头羊,相信在一大批新型高新材料研制企业的努力下,新能源汽车能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软件学院 /田皓哲 图/张铭尚 马洋 审核人:张琨 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