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西工大研支团在巴山开展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8 作者:刘嘉伟 

3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四届研支团镇巴分队志愿者携手松树中学教师一起开展家访活动。支教老师们走进学生家中,搭建有温度的家校沟通桥梁。

松树初级中学学生主要分布于陕西省镇巴县巴山镇各村组,其中不乏贫困及留守儿童家庭,按照村组划分片区,志愿者们和教师前往各自负责的学生家里进行家访。

抵达学生家后,志愿者和松树中学的教师向家长传达了学校的育人理念、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目标及日常管理要求,详细讲解了义务教育阶段免学杂费、免教科书费、营养改善计划、寄宿生生活补助等教育惠民政策。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消除师生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教师的信任感。志愿者与学生家长还就学生的学习行为习惯方面深入交流,共同制定针对性强的指导方案,帮助学生取得更大的进步。志愿者们将继续踔厉分发,勇毅前行,助推乡村教育事业向更深、更远处发展。

(校团委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