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以讲促学,春风化雨: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走进碑林区东厅门小学开展“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仇茂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广大青少年展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自信自豪的情感,3月2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走进碑林区东厅门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五、六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思政课”。

宣讲会上,仇茂盛、孙珞闻、张昊、张嘉芯、吕柏宏、杨睿琪六位青年讲师依次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以简单直白、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国家国防军事力量飞跃提升到“两个结合”看“中国式现代化”,从西工大校史到学习宪法精神,六位讲师在娓娓道来的同时,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热烈互动,在场同学热情高涨。

通过宣讲,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深知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牢牢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学习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推出了16个专题、39节课程的宣讲课单,开展了125场校内宣讲、9期“翱翔青年说”线上微宣讲和6场校外宣讲。此次青年宣讲团走进小学是“翱翔青年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部分。未来,青年宣讲团将充分发挥青年讲师的带头作用,与各中小学和基层党团组织展开合作,以讲促学,春风化雨,将充满朝气活力的青年宣讲送到同学们身边,在广大青少年中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校团委 图/雷阳璐、张笑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