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正青春,奋楫新征程——西北工业大学举行2023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晚会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刘辰一 雷光宇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5月4日晚7点,“正青春,奋楫新征程”2023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晚会暨颁奖典礼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成功举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徐永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艺术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晚会分为“启明·万里征程路” “启真·砥砺赤子心”“启翔·奋进追梦人” 三个篇章,来自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九弦音艺术团、校礼仪队、学生配音协会等学生团体,以及高新区第七高级中学学生代表共三百余人参与了本次演出。开场曲《青春》为本场晚会拉开了帷幕,随后,合唱《当那一天来临》展现了我国人民解放军一往无前、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精神;经典回声《跨越时空的呐喊》将观众们带回了先辈们为了解放全中国、解放全人类而奋斗的觉醒年代;群舞《此致》带领观众们一同感悟革命光热代代传承的力量;民乐演奏《春华秋实》蕴含了人民对家国传承、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校园原创歌曲《接棒征程吧!青年》展现了工大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激情与豪迈,台下的同学们无不沉浸其中,全场的氛围一度被点燃推向最高潮;民族服饰走秀《五四齐心心向党》展现了一幅民族团结根深干壮、枝繁叶茂的美丽画卷;由工大青年宣讲团带来的原创歌曲《青·望》展现了青年学子承载希望、诉说梦想、不负众望的奋进姿态;舞蹈《雨涧春行图》用山的重叠、水的回环、雨的春意,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欣赏传统文化的盛筵;歌曲《青春势不可挡》则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生机,向永远滚烫的青春年华发出礼赞与致敬。

本场晚会上,与会领导依次向2023年校级五四红旗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进行了颁奖,获奖代表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亮辰、动力与能源学院DL052006团支部成员贾欣竹、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澄,以及我校空天结构技术创新攻坚团队代表、机电学院副教授孟亮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晚会在由校国旗班同学表演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歌颂了青年不懈奋斗的精神,展现了工大学子朝气蓬勃、锐气昂扬的风貌。

为引导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5月4日早晨,2023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共有40名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团委社团部深入开展考察调研,将“元宇宙”数字技术应用于主题教育,创新青年思政工作模式,突破时空限制在线打造“元宇宙”多功能虚拟校园。

奋斗正当时,启航新征程。校团委将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抓住时代机遇,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 图/校团委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