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 正文
筑牢青年宣讲根基,《青年宣讲理论与实践》素质拓展课程开讲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刘辰一 申安泽 

为提升青年宣讲能力,夯实理论基础,打造一只素质过硬、能力俱佳的宣讲队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讲好工大故事、中国故事、时代故事,5月26日晚,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素质拓展课“青年宣讲理论与实践课程”正式开班,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主持人、陕西省广电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秘书长、一级播音员王芳就“如何提升演讲的感召力”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宣讲理论主题讲座。

“一个美好的声音是演讲成功的前提”,王芳从“如何塑造美好的语言形象”讲起,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交流互动等方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更好地塑造并运用声音提升演讲的感召力。课堂上,针对大家提出的平时宣讲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王芳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作答。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宣讲理论有了更为深刻清晰的了解,掌握了如何更好地运用声音提高演讲的感召力。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将今日所学运用到实际宣讲中,更好地建设新时代宣传阵地,以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

本学期,青年宣讲团将在校团委和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相关要求,持续开展“青年宣讲理论与实践课程” 素质拓展课。通过课程学习,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宣讲理论知识,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宣讲能力,为培养符合时代要求,能力突出的工大青年讲师而不懈努力。

(校团委 图/申安泽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