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 正文
“波澜壮阔十年路,强军征程必有我”——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军星协会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2-10 作者:王豪 

2023年2月4日,“波澜壮阔十年路,强军征程必有我”——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军星协会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圆满结束。宣讲会进行总共90分钟,首先由主持人王豪为大家介绍了军星协会,后分别由“青春向党百年路,铸得利剑振国风”实践队成员朱琳、滕宣霖、单逸飞和曹治元进行强军征程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及军种介绍、CV-003福建号航母及歼20军机的讲解。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人准确把握所学的军事知识,宣贯强军思想,由理论联系实际,由国家联系到自身,充分展示了实践的目的与意义。与会同学积极互动,积极参与回答问题。

在强军征程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上,朱琳结合自身学习,介绍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如何一步一步强大起来的。在随后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及军种以及福建号航母、歼20军机介绍中,同学们在学习军事知识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我国国防事业的日益强大。强军征程这十年,是奋斗的十年,是来之不易的十年,吾辈当自强,当珍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加快国防军队的现代化,从来不只是现役军人的事,身为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更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宣讲过后,实践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学子,作为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军星协会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向广大青年宣扬军人精神,将自身的理想抱负同民族复兴事业紧密联系,实现人生价值。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奋斗路上,新时代青年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富国强军的壮丽华章,开拓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青春战场”!

电子信息学院 图/王豪 审核/王嘉悦 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