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 正文
“求是勇毅,动力先行”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与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雷震 黄悦恒 

2023年3月17日晚,“求是勇毅,动力先行”浙大学子对话工大青年活动正式开展。活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设置线下双会场与线上会场,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与学生会组织,双方通过互相交流学习、青年对话,碰撞思想火花。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团委书记卢佳颖老师、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姜倩老师、两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先行学宣团全体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司昊宸主持。

会议伊始,先行学宣团杨志伟同学作题为《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的宣讲。杨志伟同学分别从背景、内容、意义三个方面对此做了介绍,总结了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意义,为大家带来了一次优秀的党史文化讲座。紧接着,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王天毅同学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的宣讲,为大家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突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多种特性,分析了其深刻要义。

随后,由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王云舒同学、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悦恒作分享。

王云舒同学从“竺思想、竺权益、竺学术、竺生涯、竺交流、竺文体”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竺可桢学院学生会,全面展现了竺可桢学院学生会实力与思想并进,创新与活力共举的良好风貌,强调学生会志在打造更好服务于全院同学成长成才的平台。

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悦恒同学以三大板块、13个方向,充分介绍了动能学院学生会的思想引领、组织架构、权益维护、素质培养,讲述了关于学生会组织的自我思考与改革方向,指出要全面推进改革,服务同学成长,奋斗新时代,做“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先进学生会。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学生会成员重点就如何开展学生会权益工作以及如何理解及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两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代表积极发表观点,给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由卢佳颖老师和姜倩老师总结致辞。两位老师均充分肯定了两院学生会的工作,同时对未来两院学生会发展提出了期待与鼓励,希望两院团学组织能够携手并进,共同在新时代发挥青年群体的力量。

此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活动不仅促进了两院学生会之间的交流学习,更推动着双方学生会以更好的姿态服务好身边同学,激励着浙江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学子勇毅前行、不断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动力与能源学院 图/黄齐 雷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