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家国又清明,鲜花祭英烈|航海学院组织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航海学院团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春回大地暖,又到清明时,我们心怀虔敬,向无数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们致以最深切的缅怀。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航海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发出的《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多个团支部于4月2日组织团员青年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4月2日上午,03092101、03092102等五个团支部前往西安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同学们首先向英雄烈士默哀,参祭人员整齐列队,面向烈士浮雕敬献花篮,肃立缅怀

默哀毕,同学们手持鲜花进入墓区,陵园在苍松翠柏掩映下庄严肃穆,同学们缓步绕行,深情瞻仰英雄烈士之墓,献上寄托哀思的鲜花。

学生第二十二、二十五党支部联合21203-7团支部、03072101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心怀虔敬也于当日上午来到神圣庄严的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砺前行”祭扫活动,追忆先烈英雄事迹,向英雄烈士肃立默哀,献上致敬之花。

家国又清明,鲜花祭英烈。通过本次活动,海院学子深刻感悟了英雄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不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如火热情。

纪念缅怀英雄烈士,共铸中华民族之魂,同学们满怀感慨。

03092101团支部李银涛:我们共同前往西安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在微微春风中,我们面向英雄烈士的浮雕深切默哀,敬献花篮。我们庄严宣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奋斗终生!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生者安康,祖国昌盛,人民富强!

03092102团支部王昊伟:清明临近,我们来到了西安烈士陵园祭奠英雄烈士。陵园中安葬的既有革命战争中英勇无畏的战士,也有敌后战场中默默无闻的地下工作者,还有和平时期为国家无私奉献的建设者。缅怀先烈,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光荣事迹,成为新一代中华民族的脊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传承英雄精神,担当时代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航海学院 审核/孙华强 王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