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奉献春日暖,争做时代追“锋”人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王显清 宋静怡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校团委于3月4日举办“学雷锋·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我校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和学院志工部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志愿实践,截止日前累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6700余小时,服务领域涵盖知识宣讲、助学助老、环保公益等,展现了工大学子躬行志愿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志愿红”成为春日里最温暖动人的色彩。

翱翔送暖”社区行动

春风十里,翱翔送暖。小航宝们前往多个社区开展慰问老人、屋内清扫、智慧助老等志愿服务,在社区播散志愿精神的种子,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从“保护母亲河,关爱大秦岭”的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到智能手机使用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从“辖区打扫、环境保护”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工作。小航宝们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纾困解难,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节约用水、防电信诈骗等生活常识,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共筑和谐社区贡献工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暮春时节,万物复苏、绿意盎然之际,小航宝们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活动。从志愿打扫学院教学楼等公共用地到争当共享单车的“摆渡者”,小航宝们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建设绿色校园;从“换树1+1 美丽秦岭行动”红梅植树活动到“无痕山野,净护自然”的垃圾捡拾活动,小航宝们“植”此青绿,播撒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让“志愿红”在“文明绿”中绽放出勃勃生机。

特色支教·帮扶行动

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小航宝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在校大学生的优势,灵活开展了各类支教类志愿服务活动8项。从“心筑烛梦”到“灿烂千阳”,小航宝们精心备课、耐心讲授,为提升孩子们的受教育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从“情至永丰”到“小爱梦想课堂”,小航宝们走进校园、因材施教,以实际行动拓宽孩子们的眼界,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彰显了工大青年们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工大学子深刻领悟指示精神,以饱满热情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实现人生价值、尽显青春风采!

(校团委 审核/马婷婷)